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强化学生技能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第二课堂”活动
作者:建筑学院教学办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3:15   阅读次数:[]

为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选拔要求,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于本学期吸收了13名2017级学生成立技能训练小组,开展了以强化室内设计项目制作能力为目的的第二课堂活动。

从4月10日开始,在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校企合作基地——山行艺术研究所,由武汉胜景几何景观设计公司设计总监柳鹏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师严明共同对学生开展了项目实地考察、概念汇报和解析、室内设计表现指导、设计制图指导等活动。

4、5月份主要由柳鹏设计师带领学生到学校厂房进行实地考察,并帮助学生分析厂房空间的特色和要点,让学生将厂房改造成办公空间,推荐了一系列的专业设计网站,引导学生根据办公空间的功能要求进行概念设计。

5、6月份主要由严明老师为学生讲解办公空间表现方法,包含运用Photoshop制作室内平面布置图和项目方案册,运用Autocad绘制室内施工图、运用Sketchup绘制室内效果图,通过项目演练,进一步强化操作技巧和制作规范。

通过两个半月的强化培训,校内和校外教师的共同指导,学生不仅学习到一线项目制作方法,也能顺利的将课堂知识转化到实际项目中去。通过考核,大部分的学生基本达到了企业的招收标准,对企业降低人员培训成本,学生顺利进入实习状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第二活动的开展不仅深化了校企合作,提升了学生技能,促进了教师专业素养,更重要的是对专业课程的设置和教授方法也有良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长此以往,对专业的长远发展具有非凡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