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建设 >> 正文
建筑学院两位老师赴济南调研全国首届装配式建筑技能竞赛赛项
作者:建筑学院教学办   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0:03   阅读次数:[]



2019225-28日,建筑学院委派张玉光和程先军两位老师赴济南考察调研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中央空调系统安装与维护赛项,同时考察调研了大赛设备提供商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大赛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主办,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廊坊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北京博奥网络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本赛项是国家级二类大赛,团体赛,分职工组和学生组,每组可由参赛单位组织2支队伍。竞赛内容是中央空调系统的安装、检测等,获得赛项前三名的选手,可由人社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竞赛,检验和展示中央空调系统安装与维护人员的技术规范和操作流程以及技术技能与职业能力,引领和促进企业及院校相关人员的技能培养,激发和调动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培训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提升技能人才的培养水平。2位老师与大赛专家组和裁判组专家进行了多方面交流,与兄弟院校同行进行了深入探讨,对该项赛事的组织和内容(包括赛前说明会、赛前培训、比赛样题、比赛设备)有了更深入了解。

此外,两位老师调研了大赛提供商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星科技术人员研发部门技术人员在专业建设和教学设备开发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考察调研,是暖通专业首次参与全国高职建筑大类的专业活动。通过本次考察调研,扩大了交流,了解了行业信息,为后期参加比赛提供了便利,为后面本校暖通专业融入全国高职建筑类行业、成为特色专业的建设积累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