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建设 >> 正文
提升职业能力 打造教育金课--教学研究系列报道之六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20:19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2019年4月20日-21日,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周岚、张海捷、曾淑君3名老师赴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现场观摩了“超星杯”第二届全国高职移动教学大赛决赛,并参加了随后进行的全国职业院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交流研讨会交流研讨会。

本次“超星杯”全国高职移动教学大赛决赛,由超星职业教育研究院主办,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参加决赛的教师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展演作品和答辩,随后有专家现场点评。决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分享以及国赛裁判的专业点评,让老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大赛是凝聚资源、展现实力的平台,也是突破自我、协同提升的历练,体会到信息化应用下的课堂教学、信息化教学让课堂更加丰富多彩。

在随后的专家讲座环节中,几位教师聆听了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一春教授关于《点燃教学出彩课堂——信息化教学设计的理念、方法和策略》的命题讲座,内容结合信息化教学大赛作品进行点评,使老师们对信息化课堂教学如何提高、教学设计应该如何改进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21日,几位老师继续听取了全国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专家库波、马广礼、钱会博等几位老师结合国家对职业教育政策方针和最新的教育技术,为来自全国各高职院校老师做的关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打造职业教育金课》、《如何运用信息化手段与学生开展互动、激活课堂气氛、拓展教学时空》的讲座,几位老师风趣幽默的讲授风格,获得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观摩和研讨会是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贯彻落实国家“职教20条”打造金课和实施《教育信息计划2.0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超星杯”高职移动教学大赛对接国赛标准,为教师们下一步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打下良好基础。当前学院发展到了一个新阶段,我们将在教学改革的路上继续前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为全面提升我院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及信息化手段应用能力提升,推进职业教育课堂变革、打造金课的实施往前迈出了坚定的一步。(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