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建设 >> 正文
学院教师赴中建三局二公司等企业开展调研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08月31日 13:19   阅读次数:[]

本网讯 为提高我院土建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明确专业建设思路及发展方向,8月19日,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院长杨鹄带队,副院长游翔等一行7名老师前往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建三局二公司)及武汉创巍钢结构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武汉创巍公司)开展调研。

中建三局二公司是世界500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骨干企业之一,承揽了包括武汉绿地中心(606米)在内的若干标志性建筑的施工任务。公司总承包事业部总经理李夏华、副总经理高德宝、副总经理夏慧军、BIM所所长谭霖、钢结构所所长章少君等企业领导热情接洽了我院调研团队。

本次调研,是我院与中建三局二公司的首次交流。调研会上,校企双方做了较全面的相互了解,杨鹄院长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院校定位及专业设置情况,并参观了公司65周年图片展,由衷地钦佩公司的“铁脚板”企业精神。随后,双方就BIM人才培养、钢结构专业建设、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等方面展开了积极的探讨。作为行业的标杆企业,中建三局二公司站在建筑承包领域的前沿,对人才需求方面,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及时更新了我院教师的行业认知。李夏华总经理提出:今后海外项目越来越多,要让学生提高英语口语能力;多做实际项目,带动职业能力提升;考虑提供学生实习岗位和专家讲座等校企合作形式。之后,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下午,我院调研团队继续到武汉创巍公司开展企业行。该公司是一家以钢结构设计咨询、结构设计与图纸深化为主要业务的企业,承揽了包括武汉火车站在内的若干项目的钢结构设计业务。调研工作主要通过参观设计现场、技术讲解、会议讨论等形式完成,主要就建筑钢结构建造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开展了交流学习。

虽然武汉8月份的天气酷暑难耐,但这次调研开阔了我院教师的专业视野,拓宽了我院土建类专业建设的思路,尤其是为今后的专业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学生实习就业开辟了一条重要通道,本次企业行活动收获颇丰。(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