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建设 >> 正文
学院开展2019年度说专业活动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9:26   阅读次数:[]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梳理专业建设思路,增强专业负责人驾驭专业建设能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响应“双高”建设需要,2019年12月31日,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在2225会议室开展了2019年度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活动。会议由建筑学院院长杨鹄主持,分管学校教学的副院长肖亚明、教务处处长徐杰以及建筑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这已经是建筑学院第二年开展“说专业”活动了,本次“说专业”活动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是建筑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内部讨论,分别从本专业(行业)发展趋势、毕业生就业岗位分析、核心课程与技能分析、“1+X”证书及书证融通情况、校企合作情况及专业发展思路全方位对本专业进行分析和互相诊断。

第二轮活动是各专业负责人在经过第一轮充分讨论和互相诊断的基础上,对各自专业建设规划与专业群思考的一次展示活动,围绕“对双高、找定位、理思路、定目标”的活动主题,将各自专业未来几年发展的目标和思路给建筑学院的每一位教职工进行了宣讲,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发展定位和方向,为后续专业发展吹响了前进的号角。肖院长对本次说专业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扎实开展此类活动非常有意义,长期坚持、久久为功,学院专业建设一定能取得良好的成效。

通过本次“说专业”活动,挖掘了专业内部潜力,提升了专业的竞争力,夯实了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的专业建设基础,为学院高质量持续发展,寻求到新途径、新动力、新方向。(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