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教务系统调停补课(理论课)申请操作指南
作者:建筑学院教学办   时间:2019年02月25日 14:54   阅读次数:[]

调课步骤:

1.教务管理系统“调停补课申请”页面:“教学服务”——“教学公共服务”——“调停补课申请”。

教师进入“调停补课申请”页面,在所承担的教学任务中点击“申请调停课”。

(“申请对调”功能暂未启用)


2.选择“变动类别”(调课、停课、补课),“变动原因类型”(因公、因私、病假、产假、其它),“变动课表信息”。

    备注:“*”为必选项。“停课”代表调成自习(系统会扣减相应课时)“病假”特指老师个人生病。

    外聘老师 “变动原因类型”选择“其它”,并在变动原因起始填写“外聘”。




3.对于调课,在“调整后信息”中选择具体调整内容,包括“开始周”、“结束周”、“星期”、“节次”等,“单双周”一般都为“全周”(表示“开始周”和“结束周”中的“单周”或“双周”)。

      “上课教室”教师可自行选择(系统里面没有的机房可以写在备注里面),也可不填,但最终上课地点以审批通过的地点为准

         填写“变动原因”。最终“提交申请”。请老师们确保调课前后课时数相同。

“停课”:对应“停课信息”、“补课”:对应“补课信息”。



4.提交申请后在钉钉平台DING管理员游翔,经二级学院审批后,在“个人调停补课申请明细”查看教务审批申请结果(教室以教务审批的结果为准)!

      如果该次调停补课申请被退回,请在退回的记录中修改后再次提交。或者将该条记录删除,再重新申请。


说明:

1.推荐使用IE或谷歌浏览器

2.鉴于实践课尚未全部进入课表,本操作指南暂仅针对理论课,实践课仍使用纸质调课单。后续将不断推动实践课进入课表。

3.由于系统现在没有较好的通知提醒手段,请各位老师在提交调课申请后,联系对应课程承担单位领导,确保在课程变更时间之前完成审批。并在完成审批后通知班级。

4.原则上调停补课后总课时不应超过期初计划课时。

5.调停补课现只在网页版上线(电脑、手机都可通过浏览器登录),教务处正与公司沟通,后期将尽快集成到“今日校园”APP。

6.目前调停补课初步上线运行,诸多功能不尽完善,如老师们在使用过程中有遇到问题,或有更好的建议,请联系教务处陈龙老师(电话:84807959,QQ:954849787)。


        感谢各位老师支持!

  教务处

                                                                                                            2019-2-2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