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学院开展钢结构技术学术讲座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7:40   阅读次数:[]

本网讯 为加强我院学生对钢结构行业的整体认知,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钢结构行业的发展与就业前景,10月18日下午,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邀请到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武汉创巍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少君为我院学子带来“钢结构行业展望及整体认知”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建筑学院副院长游翔主持,院长杨鹄、办公室主任黄丽及教研室8位专业老师,以及我院所有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和部分17级毕业生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五个部分展开:钢结构的特点、行业发展历程与现状、钢结构施工工序、典型工程案例应用、钢结构就业岗位分析等。章总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如:武汉火车站、中央电视台、国家体育场、广州电视塔、武汉绿地中心、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天津117大厦等工程,重点讲述了钢结构技术在上述工程的应用、钢结构施工工序和就业岗位前景分析等,让同学们了解钢结构在工程中的具体应用、图纸深化设计和职业生涯规划要点。他表示,钢结构行业追求的目标是“匠人精神”和“创新精神”,告诫在座同学要善于学习、勇于承担,任何工程要提早做好充分准备,要耐心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

在讲座最后,章总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大展宏图,同时希望大家能够从现在做起,从一个“手机控”转变为“产业控”、“技术控”、“软件控”!

最后,杨鹄院长和刘放老师分别发言,表示武汉创巍工程有限公司将和我院进行深度校企合作,共同建设校企共建实训基地,提供企业奖学金和就业机会。

此次学术讲座,不仅让我院学子对钢结构有了进一步的认知,让同学们了解到了钢结构行业在我国的发展前景,同时也为同学们指明了钢结构行业的就业方向。(建筑学院记者团 时苏珏 覃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