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环境艺术专业第二课堂 “装饰技术应用”提升学生专业核心竞争力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06月20日 21:21   阅读次数:[]

为了响应国家对“建筑装饰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的举办与重视,同时也为了提升学生专业技术的核心竞争力,本学期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于3月6日在专业教师尹文静老师的主持下成立了建筑装饰技术应用兴趣小组。

3月份,小组成员在尹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初步的施工图深化概念知识的重新梳理;3-4月份专业教师团队多次邀请了企业对建筑装饰技术应用兴趣小组进行“工程项目管理”分项目的相关培训与讲解;5月-6月尹文静老师以及校企合作企业山行工作室负责人柳鹏工程师对装饰工程项目中的吊顶工程进行了认真讲解。6月中旬尹文静老师组织了对所有小组成员的实战操作考核。

经过三个月的训练,装饰技术应用兴趣小组对于建筑装饰施工图的深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cad布局的应用、室内天花大样、地面铺装图、吊顶剖切图,整体室内剖立面、装饰施工图大样详图以及施工图设计说明的绘制和编制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本学期的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对本专业学习的兴趣,增强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信心,也通过实际赛项的一些要求,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