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校企合作”再谱新篇章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1:48   阅读次数:[]

2019年5月20日,在这个温馨、浪漫、充满浓浓“爱意”的日子里,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供热通风与空调专业(传统称呼:暖通空调)与苏宁易购结缘,一个新的校企合作案例诞生了。

我院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拥有着雄厚的专业师资力量与一流的实践教学基地。近年来,”暖通空调”专业硕果累累,被评为湖北省特色品牌专业、是湖北省中央空调技术服务培训中心示范基地专业、武汉地铁等地铁集团共建专业,学生多次在国家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苏宁易购在对消费者的充分理解、平台渠道、坚定“消费者至上”的商业立场方面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近两年,高端化、品牌化成为家居消费新周期的主要特征。苏宁加速布局明装采暖市场,成立以中央采暖、中央空调、新风系统和中央净水、中央热水等业务为中心,围绕舒适集成家电的中央集成公司。同时苏宁将联合上游供应链以及异业合作品牌资源,进行“智能化、嵌入式、集成型”产品的推广,以满足用户需求。











在此基础上,2019年5月20日,建筑与设计学院“暖通空调”专业在学院领导杨院长带领下与苏宁易购开展了友好交流。

在双方的沟通交流会上,双方对中央集成未来的发展充满肯定与信心,并决定双方在校企合作上也会一步一步进行深入,通过本次会议,双方初步达成以下3点共识:

1、实践教学环节资源整合与共享

双方共建苏宁智慧零售订单班,以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现有专业为依托,组建30-40人菁英班级,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在理论培养的同时结合企业实习实践,共育采销、店长、督导、销售顾问等管理干部;

2、师资队伍建设资源整合与共享

校企双方互通有无,根据教学需要,学院定期邀请企业相关精英来校开展讲座、授课、培训等教学活动;同时,派送专业课教师到合作企业中为企业管理干部进行先进理论知识培训。

3、硬件设施资源整合与共享

武汉船舶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实训基地将不定期安排企业管理干部在学院内部进行培训学习,同时将企业培训基地、门店模型基地开放给学院,供学院安排教师与学生参观、学习。

最后,双方对此次合作均表达了良好的合作意愿,并表示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也将坚定将双方的校企合作慢慢进行深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