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职场新人 >> 正文
刚刚走上工作岗位,我们应该怎么做?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8年12月13日 09:56   阅读次数:[]

原文链接:https://wenda.so.com/q/1373790260069341


对自己的要求:

1、多做:做花时间在业务上、别人用8小时,你就用10小时、12小时,尽快的熟悉工作流程、各部门的职责、业务规范。不要怕做错,但也不要盲目去干

2、多问:不清楚不懂的,象同事请教、一个事情多请教几个人、才能得到准确的答案

3、多看:看看别人是怎么做事、谁做得最好、哪里做得好、比自己好在哪里、学他!

4、多交流:要积极参与到部门的活动中去。这样才能进入到圈内。

5、每天上班衣着整洁

6、不要得理不饶人、学会谦让

7、学会倾听别人的意见,哪怕是批评的。很多时候批评也是一种帮助(当然不是指那些恶意的批评)。关键是批评得对的一定要接受和改进。不对的课一笑了之,不必过于较真,非要理论个对错。

8、学会先帮助别人,不求回报。


与领导的关系

1、多拍“马屁”:不要避讳主管、见面点个头、问声好。下班有可能也随便和领导打个招呼。适当也要请教些业务上的事情。很多主管都喜欢求知欲望强的新人的。也都比较喜欢哪种“好为人师”的感觉。满足他。

2、领导交代的事情,要快速的反应。可以是提交计划等。作为第一要务要处理。

3、要清楚领导的工作要求的预期,就是事情做到什么程度才是领导期望的。不是你认为做完了就结束了。

4、接受任务时,要学会向做阶段性回报(反馈),让领导能实时掌握实情的进度。可以在行进间、餐厅等地方做简短的回报

5、遇到问题无法处理,需要裁决时。要先提出几个方案(各有哪些优缺点),让领导打钩。不给领导出难题。

6、在领导面前学会适当的吃亏,学会适当的加班。必要时帮领导抗责任。

7、“投其所好”:多了解领导爱好方面的知识,这样才能有共同的话题

这样你才能更块的进入到核心群内(一个部门是个大圈子,领导周围的那几个才是核心圈小圈,大部分的资源都是这个圈内分享的,比如升职、加薪、好的培训机会。不要站在大圈内看小圈喝汤,要进去吃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