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挥霍青春是否正确——学院辩论赛成功举行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8年12月17日 11:57   阅读次数:[]

本网讯 12月13日晚上,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辩论赛在7210顺利举行,本次辩论赛以青春是否应该挥霍为主题,主持人是船海学院辩论队队长陈董继,参赛人员为建筑学院辩论队成员。

辩论赛在正反双方人员自我介绍下拉开帷幕,接着正反双方开始陈词立论,正方一辩以挥霍青春是一种态度,是众多经历中的一种经历为论据来论证己方“青春应该挥霍”的观点,反方抓住弊端,以挥霍没有节制、挥霍的后果难以承受为论据论证了“青春不应该挥霍”的观点。在随后的中辩阶段,双方更是针锋相对,让这场辩论气氛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比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分别抓住对方辩论时的漏洞,进行激烈的反击,他们激烈的辩论使比赛进一步升温。在接下来的观众提问环节,观众们提出自己对于正反双方的疑问,使比赛越发精彩,将现场的气氛活跃起来。本次辩论赛在正反双方总结陈词后圆满结束。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同学们言语组织能力、应变能力、问题分析能力,使同学们得到了锻炼,为以后个人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建筑学院记者团 胡艳玉 邓紫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