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励志青春梦 勇做船院人——学院顺利开展18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8年09月12日 13:39   阅读次数:[]

为了让18级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近日,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积极组织新生深入开展入学教育活动。

9月12日下午,建筑学院18级辅导员周婷老师带领各班助教组织18级新生参观了我院舰船博物馆,深入了解了我国船舶与造船技术的突出成就。在参观过程中,舰船文化研究中心引导员结合我院悠久的历史为18级新生详细介绍各个时期的舰船发展情况。18662班新生苏东在参观博物馆后表示,博物馆战舰的种类特别丰富,看完后才发现我国舰船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每年开学季组织新生参观舰船博物馆一直是我院的入学传统,也是让新生更好地了解我院悠久历史的重要渠道。

了解我院历史,传承优秀文化

铭记抗战历史,牢记历史使命

9月12日晚,建筑学院于博海楼组织18级新生观看了革命传统主题电影《建国大业》。影片讲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建国前夕过程中发生的各个重大事件,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风云岁月,再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波澜壮阔的诞生史。通过观看电影,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员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做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深为英雄英勇牺牲的精神所感动。此次观看《建国大业》,有效地发挥了优秀电影的育人功能,加强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新生们纷纷表示,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更应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发奋努力,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认知专业教育,传承工匠精神

9月13日上午,建筑学院于7305教室开展了专业认知教育大会,建筑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工程造价专业负责人李坚老师主讲。李坚老师从专业的基本概况、发展前景、就业方向三大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工程造价专业基本情况,随后,老师谈到专业核心技术价值链:建筑技术、经济知识、管理能力、工程造价理论。老师强调,课堂只是一小部分,还要学会利用图书馆的优质资源,开卷有益,博览群书。本次会议不仅让学生们充分了解了本专业知识,更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努力方向。据悉,我院于9月12日至9月13日共开展五场专业认知教育,由各专业负责人主讲。

坚持早起锻炼,促进全面发展

9月13日下午,各班助教组织本班新生于操场学习广播体操,经过领操员的细心教学,各班新生很快完成了早操学习任务,各班助教强调,早操是学院五大常规的重点内容,希望学生们能够坚持每天完成早操任务,也要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学院非常重视对学生的健康发展,鼓励学生劳逸结合,全面发展,并积极引导新生养成早起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培养学生坚强的毅力和持久的耐力。

学习入学手册,规范行为准则

为规范18级新生在校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在入学教育期间,建筑学院各班班主任和助教组织本班新生积极开展以“校纪校规与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系列班会活动,班会内容以《学生手册》为学习重点,并进行入学宣誓,旨在让新生熟悉校园环境、熟悉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熟悉学院资源和所学专业,便于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的生活和学习,也帮助新生根据自身的特点规划人生。

此次入学教育活动从新生参观学院舰船文化、观看革命影片、加强专业认知、学习常规工作等多方面教育活动,让新生充分了解了武汉船院悠久的历史、优良的传统和优质的教学资源。不仅促进学生与老师的交流,为后期的教学奠定了基础,更体现了我院“立足船舶、服务军工、面向社会、以人为本、质量立院、特色创优”的办学理念。(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记者团:岳倩 彭玲珑 王秋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