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有一种声音叫心声——“学以致用”系列活动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8年12月25日 08:51   阅读次数:[]

12月21日下午,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前往汉阳区聋哑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活动,在活动负责人赵维民的带领下,21名志愿者带着画笔、彩纸和剪刀等活动物资来到聋哑康复中心。

本次活动以制作祝福贺卡为主题。首先,在志愿者们的陪同下,小朋友们观看了《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动画片。动画片看完后,志愿者们牵着康复中心的小朋友有序地坐在教室的指定位置。随后,志愿者引导小朋友在纸上画画。接着,志愿者们帮助小朋友用剪刀把画剪下来,并帮助小朋友制作贺卡。经过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导、细心教学,一张张贺卡在小朋友和志愿者手中诞生,小朋友们的脸上也露出了愉悦的笑容。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积极打扫教室卫生,清扫多余的彩纸,做好最后的收尾工作。

据了解,本次活动志愿者是来自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建筑工程与技术专业、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以及工程造价专业的同学们。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聋哑康复中心特殊儿童的动手能力,让他们体会到社会给予他们的温暖,同时实现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的目的,进一步增加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为以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建筑学院记者团 邓紫娟 时苏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