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理性消费,远离校园贷--学院召开“校园贷”专题讲座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03月27日 17:09   阅读次数:[]

为让我院大学生进一步认识校园贷,更专业、具体地了解校园贷,3月27日下午,我院邀请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律师、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李静在7603教室举办了校园贷相关知识的专题讲座,我院百余名学生参加。

校园贷已经渐渐走进在校大学生的生活,正确地认识校园贷对大学生来说刻不容缓。首先,李律师从专业的角度剖析了校园贷的法律性质,辨别了校园贷款和非法校园贷款,并以民间借贷、信用卡借贷、高利贷和“套路贷”等常出现的贷款类型进行了分析和解说,讲解了非法贷款行为需承担的责任和危害,并重点介绍了贷款需要注意的事项。随后,李律师对其中出现的贷款纠纷问题,以真实案例和个人事例生动形象地进行了描述,让同学们真实、真切地体会到了贷款存在的风险,最后,李律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告诫大家遇到相关问题要及时向老师和家长反映,以便及时解决问题。

本次讲座不仅从法律的角度对校园贷进行了分析和解说,让同学们对校园贷的问题有了更权威、更具体地认识,更从当代大学生的实际出发,以真实案例地描述,鼓励我院学生理性消费、合法合理贷款,远离非法校园贷。(建筑学院记者团 李洋彭玲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