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闪亮的名字--学院5月学生党组织生活系列报道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05月16日 09:25   阅读次数:[]

5月10日下午,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225会议室召开了五月第二次党组织生活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是通过微助教平台在线报名的入党积极分子。本次党组织生活会主要以观看《闪亮的名字》纪录片和发表思想感悟的形式展开。

会议伊始,由党校班干事播放视频《闪亮的名字》,视频主要讲述了被誉为“敦煌守护神”的常书鸿先生的故事。1943年他来到了莫高窟,对于他来说,在人烟稀少的大漠生活与法国的优越条件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但恶劣的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并没有让他退缩,他带领着莫高窟守护者们修理栈道桥梁、清理积沙。五十年岁月,他坚守在此,从当初的荒凉无人,到现在的国之瑰宝,都离不开他对莫高窟的无私奉献。

视频结束后,大家分别上台发表感想,18621班张庭同学表示,常书鸿同志是真正的英雄,如此恶劣的环境,如此漫长岁月,常人是无法做到的,常书鸿同志之所以能坚持,是因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艺术的执着。

此次党组织生活会,入党积极分子受益颇多,不仅有助于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也让入党积极分子理解了时代英雄的强大力量,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党员打下良好基础。(建筑学院记者团 时苏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