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多想、多看、多问、多写——学院开展人物通讯稿培训讲座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06月06日 21:42   阅读次数:[]

为提升学院记者团人物通讯稿写作能力,6月5日下午4点,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贾嘉和16级年级辅导员张露老师特邀院办陈冲老师为负责校友通讯的同学们开展人物通讯稿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会以互动的形式开始,陈冲老师首先建立了新闻写作交流群,同学们都踊跃加入。随后,陈冲老师针对“如何写好人物通讯”从以下5点进行讲解:新闻的基本要素、通讯的基本特点、采访的重要性、人物通讯写作要点解析和新闻稿与通讯稿写作的几点体会,五个大点深入浅出的分析解答了同学们在日常写作中出现的疑问和难点。培训期间,陈冲老师穿插了生动真实的案例,强调了新闻要具有真实性和正能量。现场气氛活跃。最后,陈冲老师提出的“作为记者,采访比写作更重要,十分新闻,七分靠采访,三分靠写作。”让同学们印象深刻。

本次培训,让同学们对新闻稿的写作要求及写作技巧有了更好的掌握,提高了同学们新闻稿撰写能力,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校友宣传报道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建筑学院记者团 时苏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