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椿萱并茂 兰桂齐芳——学院感恩父母主题团日活动显成效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20年04月26日 20:39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提出的“管理不滑坡,教育不断线”的工作目标,践行网络思政的工作思路,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六个下功夫”,4月8日起,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依托互联网平台,线上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向上向善好青年之感恩父母”主题团日系列活动,22日,活动落下帷幕,成效凸显。

活动持续半月,同学们投稿积极,反馈热烈。分团委将主题团日后收到的同学作品分为五类:给父母的回信、职业规划表、学做一道菜、我有“画”说和其他。整理发现,给父母的回信这类作品最多,19级学生参与率高达98%,18级学生参与率达90%,两个年级学生参与平均率达94%(见图1)。18级47%学生选择完成职业规划表、22%学生选择完成学做一道菜、21%学生选择完成我有“画”说,还有10%学生选择完成其他类活动(见图2),19级44%学生选择完成职业规划表、24%学生选择完成学做一道菜、30%学生选择完成我有“画说,2%学生选择完成其他类活动(见图3)。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记者团对提供优秀作品的同学进行线上视频一对一采访。回访中同学们分享了收获与感想。其中19681班的何朗同学讲道:“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任何一种爱都应当温情相报,疫情期间的最美“逆行者”,他们用爱守护者他人,用行动回报社会,向他们致敬。我一直陪伴父母,在家做饭,想让父母好好休息。”18610班的叶雨钿同学说:“疫情导致我们寒假时间延长,和父母相处的时间也增加了不少,我们一家人聚在一起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与父母相处的这段日子里让我意识到陪伴父母何其重要,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要更加关心他们。我做了职业规划表,希望将来有好的工作,稳定的收入,在闲暇的时间带我父母好好旅旅游,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以学生为本,立足本院专业特色,始终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本次“感恩父母”主题团日活动,学生明白了“身无饥寒,父母无愧与我,人无上进,我以何待父母”的内涵。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懂感恩、知回报、立目标、勤奋斗、勇探索、求创新。立足当下,学好专业知识,厚积薄发,谱写我们的青春战歌,绘制我们的韶华蓝图,用实际行动去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记者团 高文)

“感恩父母”主题团日活动之“给父母回信”优秀作品展

 

“感恩父母”主题团日活动之“职业规划表”优秀作品展

“感恩父母”主题团日活动之“我有‘画’说”优秀作品展

“感恩父母”主题团日活动之“学做一道菜”优秀作品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