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多姿多彩 “宅”家生活 ———学院学生会兴趣小组活动收获颇丰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20年04月24日 20:44   阅读次数:[]

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每个人都变成了“宅男宅女”。为丰富同学们的疫情“宅”家生活,加强同学们自我学习意识,促进个人全面发展,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于2月26日创设了强身健体塑形、抗争疫情‘活’出精彩、以艺抗疫和English interest group四个兴趣小组。小组活动持续开展近两个月,每日参与活动打卡人数达300人。

本次活动,强身健体塑形兴趣小组的同学,在家积极进行锻炼,为个人身体健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抗争疫情“活”出精彩小组的同学,在家期间踊跃帮助父母做家务,努力打磨自己的生活技能。以艺抗疫小组同学,为疫情工作人员创作了一系列抗击疫情的优秀画作,用自身所学给抗击一线的英雄们送去温暖。English interest小组的同学们在家自觉进行英语打卡学习,合理分配时间,为同学们树立起了自觉学习的榜样。

记者团对兴趣小组当中优秀成员进行了采访,18664班的马润同学说道:“兴趣小组给热爱锻炼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同学之间不仅能互相监督也可以互相进行比拼。最主要的是能够锻炼自己的自控能力和对一件事情坚持不懈的毅力。”19681班的张子儒同学说到:“我是学播音的,我在以艺抗疫小组参与活动,运用自己所学播音技能,为大家传播正能量之声,我相信,只要有坚定的信念,任何困难我们都可以战胜!”18661班的郭银秀同学谈到:“群里的同学都多才多艺,自己很有危机感,这种危机感给了自己前进的动力,大家都那么优秀,我也不能掉队。我的兴趣是英语,我想在大学期间考过英语4级,现在每天我和组内小伙伴互相监督鼓励,早晚参与背单词打卡”。18681班肖涵同学说道:“我在群内和小伙伴们交流,学会了做很多菜,我每天都会和妈妈一起做饭,有时爸爸也会加入我们。我不仅提高了生活技能,和爸妈的话题也越来越多了。”

本次活动以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搭建线上平台,促进学生互相沟通交流,提高学习积极性,激发学生内在动力,开拓创新。德育为先,智育为基,促进体育、美育、劳育全面发展。作为当代青年,应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以兴趣爱好为导向,努力探索,不负韶华,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大地上绚丽绽放。(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记者团 傅亚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