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防疫专项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20年04月27日 17:56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我院同学战胜疫情的决心,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院团委号召,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为复学复工做好准备。4月24-25日,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全体团支部分批开展“疫情防控有我,爱卫青春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同学们观看了由院团委制作、王涵老师主讲的“来自火神山的防疫知识”视频。视频里王涵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团队在援建火神山时的经历,还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各种口罩之间的区别、正确的佩戴方法、佩戴的注意事项,以及其他防护器具的适用推荐。本次视频学习强化了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倡导大家爱护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18621班的邢洪培同学说道:“疫情牵制着全球人们的心,许多人都在一线不停奋战,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速度成为建筑史上的奇迹。在我们船院都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无论是依托专业知识参与方舱医院的建设者,还是加入社区基层服务的优秀学生,都值得我们学习。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应力所能及的尽自己一份力,积极预防,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让我们在船院相遇。”19661班的冯旭同学说道:“感谢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谢谢这次主题团日活动让我更加懂得科学防疫的知识,还会向家人宣传防疫知识。”

通过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倡导爱国卫生运动,激励青年大学生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我校重视学校教育的辐射性,让学生明白抗击疫情不单是“一群人”的事,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从自我防护做起,从家庭卫生做起,努力实现“师生共建,家校共享”的社会效应,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记者团 傅亚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