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告之三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20年08月31日 18:27   阅读次数:[]

为丰富暑期生活,增长自身阅历,提高个人能力,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同学们积极响应院团委号召,根据自身情况利用暑期空闲时间在当地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近来,受强降雨影响,我国湖北、湖南、重庆、江西等地洪涝不断,防汛灾形式严峻,抢险救灾刻不容缓。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同学闻“汛”而动,主动请缨成为此次抗洪志愿者,奔赴一线,为防汛救灾做贡献,筑牢防汛救灾的青春堤坝,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攻坚战。

其中,家住湖北省黄梅县小池镇19651班的单尉鹏同学家乡发生了特大洪涝,洪灾发生后,单尉鹏同学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入了防汛救灾队伍,身处防汛第一线,单尉鹏同学说道:虽然辛苦,但我们仍不能松懈,因为这背后关乎着数万人民的安危,我们的口号是——人在堤在,人亡堤还在。其工作格言是:群众利益无小事,人民利益重如山。

19653班郑子煜同学七月汛期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报名参加沦河防汛工作,他的主要工作是搭架哨棚以及堤上巡查,防止附近村民下水捉鱼,为当地村民筑起了一道生命的围墙。其工作格言是:扛起服务社会的责任,书写当代学生风采。

风雨无情人有情,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新时代向90后、00后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砥砺前行,无私奉献,接受时间考验,以实际行动交付满意答卷。(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记者团 高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