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五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20年08月31日 18:30   阅读次数:[]

为让当代大学生成长为一名有责任、有理想、有担当的“三有”时代青年,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19651班的邱海龙、张鸿轩、汪昌明川三名同学积极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

“人不应该像走兽那样活着,应该追求知识和美德”,实习一个月的邱海龙认为。正值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他被分配到统计站帮忙做填表数据,去之前对工作一无所知,经过几天的工作熟悉后,对统计局的工作内容渐渐的熟悉了起来,也跟着公务员们学到了很多东西。一个月的实习对他来说是宝贵的。实习虽已结束,但在本次实习中收获颇多。一段历程的结束,还会有另外一段历程等着他。他认为,青春是奋斗的代名词,奋斗是梦想的垫脚石。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这是张鸿轩的工作格言,实践期间,他在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武装部工作,主要负责基干民兵的档案收集及整理,基干民兵训练的联勤保障、协助武装部、2020年度的征兵宣传工作以及地方的国防教育工作,工作期间在武装部里各位老班长老首长那里学到军人努力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这对即将参军入伍的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一名服务社区的志愿者,汪昌明川表示:“在服务与奉献中,体会到了这份工作的的责任,虽然活动都只是由一些看起来平凡的小事组成,但是这些平凡的点点滴滴都可能对服务的对象产生巨大的影响,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工作期间为社区的困难户、残疾群体提供了帮助,为创建文明城市挨家挨户进行宣传,与各个社区一起,对辖区的居民进行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问卷调查,经过这一系列的工作,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慢慢的长大,改变自己,不管以后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收货的经验和价值是值得学习和珍藏一辈子的。”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在疫情影响下,国民经济受到了很大影响。返乡实践不仅是锻炼自己,也是关注家乡与国家的变化,做到科学理性地规划安排,拼搏奋斗。(建筑学院记者团 徐文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