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家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4:12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于9月21日下午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总支书记邹新宇书记主持会议。

强调"四个意识",严明党的纪律

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之前,首先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中,邹书记就本学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安排,活动考勤与报备制度、党员手册以及学习笔记本的记载等提出了具体而规范的要求。针对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强调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具有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做为高校教师,在任何场合,要注意言行举止,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最后,邹书记从高等学校办学角度,从教师教书育人角度,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后,各支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缴党费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

教工支部会在2225会议室、学生活动室同时进行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几项活动。通过诵读党章、现场缴纳党费等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再一次受到了党性教育,更加牢记党员宗旨,明确党员义务。

加强党风建设,促进良好氛围

学生党支部会议在学生工作室召开,以"学生党支部的建设设想"为话题展开讨论,坚持把提升政治素养、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党员的基本标准,引导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有理想、讲党性、重品行、守纪律、知荣辱的高素质文明大学生。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断促进和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全面推进学风建设。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阳强调,会上党员要佩戴党徽、携带党章、党员手册、十九大学习笔记本。

本次会议充分调动了我院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真正达到了“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提高的”效果,明确要求了党员对所肩负责任的认识要有所提高,在行动上,鼓励广大党员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做到把握新机遇,迎接新考验的准备,着力促进党的作风建设。(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记者团:彭玲珑 王秋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