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家 >> 基层党建 >> 正文
落实党委重点工作要点 学生党支部建设全面发力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03月05日 14:58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学院党委工作要点》要求,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以“抓改革,提质量”为重点,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工作部署,创新发展方式,党员培养全面发力,奋力谱写建筑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新篇章。

一是用好“学习强国”,提升政治素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武汉船院《关于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要求,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积极投身于“学习强国”互联网平台的“大学习”热潮中,看视频、学时政、读要闻、谈心得、晒“积分”成了建筑学院支部学生的新风尚。

二是推行积分管理,创新工作思路。学生党支部积极推进学生党员发展积分制管理,量化考核指标,将思想汇报、教育教学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职业证书、学科竞赛、第二课堂活动等方面融入其中,积分结果作为学生党员发展的重要依据。本学期积分制的实行有效加强了积极分子的引导、培养与管理,推动建筑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把控思想动态,加强价值引领。学生党支部积极动员学生在假期参与服务家乡、兼职就业、专业实践等活动,并分年级、分类别开展问卷调查,收集问卷310份,充分挖掘先进典型,积极开展榜样教育,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四是对标发展标准,强化综合素质。为落实人才培养要求,体现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学生党支部一直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与提升作为重要的工作内容。开学初,对所有支部学生学分绩点和素质学分成绩进行统计,学生党支部工作干部学分绩点达到3.0以上,党校班学生干部引领在前、示范在先,有效促进了积极分子发挥榜样作用,以点带面,树立学院良好学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