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家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生党支部积极探索学生党组织生活新模式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03月21日 08:37   阅读次数:[]

本学期第三周开始,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党组织生活改变了以往观影、讨论等传统做法,采用主题多样、自愿报名的形式开展。党组织生活坚持做到规定动作求“实”,自主动作求“新”,责任落实求“严”,过程中老师会参与并给予指导,有效落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管理。

党组织生活多样化开展,采取钉钉积极分子线上报名,每月每人结合自身时间参加一场。每月前三周周五四点到五点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主题内容不同,最后一次灵活安排,供周五有选修课的积极分子选择。每月第一周学生党支部会将活动主题公布,结合党建党课,讨论、观影、答题pk等形式进一步丰富和充实党组织生活。

党组织生活的全新策划开启了积极分子学习的“新姿态”,激发了每个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党组织生活形式的改变和创新,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让党员教育活动“活”了起来。(建筑学院记者团 彭玲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