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家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习榜样,凝聚力量——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集中观看《榜样5》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21年03月24日 09:54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树立先进典型意义,3月22日20:00,23日10:00,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党支部于2225会议室分别组织19级和20级同学集中观看讲述伟大抗疫精神的专题节目——《榜样5》,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向小艳同学主持。

本次专题节目讲述了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病房的护士长张宏在疫情起步阶段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重灾区,深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她在采访中说道:“党员就应该先上,这是我的职责所在,作为党员我们要起到带头作用。穿上防护服,我们就是白衣战士,哪里需要哪里上!特殊时期,我们和病人不是简单的医患关系,我们有战友般的情谊,只有大家心连心,才能打赢这场抗疫战争!”专题还讲述了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分部经理汪勇在疫情期间挺身而出,一人一车,每天接送金银潭医院的医护人员。在他的感召下,司机纷纷加入,逐渐形成一支志愿团队,解决了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通勤、供餐、物资运送等问题,他在采访中说道:“从医护人员身上学到了坚韧、担当、责任等品质!自己一定要不遗余力地帮助她们,我来守护你们,你们去守护病人。”在这场抗击疫情大战中,有太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用肩膀扛起了如山的责任,用自身行动诠释了榜样的作用!

此次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同时,通过此次专题活动向同学们展现了榜样的力量,有利于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我院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向前!(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记者团 夏玉林 张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