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服务 >> 办事流程 >> 正文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生离校通知
作者:建筑学院学工办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08:52   阅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2021届毕业生离校在即,现将毕业生离校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毕业生离校办理时间

2021年6月21日—6月22日

二、毕业生办理手续

(1)线上办理流程

1.毕业生本人办理:

第一步:毕业生登录“今日校园”,点击“移动离校”。

第二步:按照系统显示环节进行办理。注意:除建筑学院“领取毕业材料”环节为最后办理,其他办理环节没有先后顺序。

第三步:必办环节显示办理完毕,离校手续办理完成。

2.委托其他人办理:

第一步:确定被委托人,委托人与被委托人签订《委托书》(见附件)。

第二步:委托人将《委托书》拍照,登录“今日校园”,点击“移动离校”中“学生代办”上传《委托书》拍照。

第三步:被委托人按照办理流程为委托人办理离校手续。

毕业生登录界面与操作流程如图所示

温馨提示:“今日校园”无法登录或者忘记密码情况,请及时告知就业辅导员老师(最好以钉钉留言方式)。截止时间:6月15日

(2)线下办理地点

1.财务缴费:毕业生缴清学费。

地点:综合行政楼一楼财务处

2.图书馆还书:毕业生交还图书资料。

地点:图书馆二楼借还书处。

3.党组织关系转接:毕业生党员到建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找陈老师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地点:建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4.团组织关系转接:

(1)毕业生登录“智慧团建”平台完成;

(2)所有团员入团志愿书随档案走

(3)所有学生团员证随毕业证一起发给学生本人

(4)如需纸质团组织关系转接证明或未完成网上智慧团建转接的同学到学生活动室2211现场办理

地点:建筑学院学生活动室2211。

5.领取集体户口簿:仅针对户口迁至学校的毕业生办理。

地点:科技实训大楼一楼保卫处值班室。

6.办理退寝:毕业生退寝。

地点:各楼栋管理员值班室。

7.领取毕业材料:毕业生领取材料(符合毕业条件的领取毕业证,不符合毕业条件的领取结业证)、报到证、党员组织《介绍信》等。

地点:班主任会通知办理地点。

8.校园卡退费:校园卡无押金,仅退还卡中剩余金额。

地点:学院卡务中心。

三、注意事项

1.严格执行校门进出手续,对有中、高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毕业生暂不返校,离校手续可以委托代办,通过离校系统上传《委托书》(见附件)方式委托同学办理。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时,需要全程佩戴口罩,相隔1M以上距离。

2.毕业生登录“今日校园”,点击“移动离校”,按照未办理离校环节办理离校手续(只需办理系统显示未办理的离校环节);毕业生完成线下办理完手续之后,各离校工作部门扫描毕业生二维码,完成线上办理环节。因其他原因不能返校毕业生也可委托同学办理。

3.在6月8日后,毕业生不再办理违约、改派手续。如果《报到证》存在漏字、空白打印等错误情况,可于6月21日前交招生就业指导处,预计6月23日前可领取新《报到证》。后续每周三办理1次,持续到7月底。8月1日后,毕业生可以通过网上办理相关手续,详见学院就业信息网。

4.毕业生为团员身份,需提前在“智慧团建”系统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事宜,确认转入单位已接收。不办理将影响正常办理离校手续。

5.毕业生需凭毕业证、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及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报到证上指定单位和地点办理报到与户口落户手续及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6.毕业生档案邮寄地址可以登录“移动离校”信息进行查看。7月份之后毕业生可以通过EMS和微信公众号(校友总会服务号)进行查询。毕业生离校后,需按用人单位规定的时间至单位报到;没有收到报到通知的,请自行与用人单位联系,或直接至用人单位报到。

7.毕业生应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安全、文明离校。

 

 

祝同学们工作顺利!事业有成!

欢迎关注“校友总会”微信服务号

* 了解“母校新闻”!

* 关注“校友发展”!

* 查询“档案去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