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学研究系列报道]工程造价专业召开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03月14日 10:48   阅读次数:[]

本网讯 2019年3月13日下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学院杨鹄院长、游翔副院长、工程造价专业负责人李坚、教研室主任周岚等一行7人赴我院校企合作优质企业----湖北大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参加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人才方案研讨会。湖北大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盛祝云先生、总经理陶勇、高级总工程师戚红闯及大有盛学总经理程琦等一行7人出席了会议。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杨鹄院长指出:工程造价专业是以技术型、实操为导向的专业学科,校企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为行业培养新型技术型技能人才,努力实现“校中企、企中校”的融合培养模式,为国家、行业培养新型技术人才。

湖北大有董事长盛祝云先生表示了对学校领导的欢迎,指出此次校企合作研讨工作充分响应了我省“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促成大学生“入学即就业、就业即入行”的深入合作理念。

会上,与会行业、企业专家围绕工程造价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目前在企业中实习和就业的学生表现出来的问题和不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岗位能力素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随后,又按不同生源对专业课程体系与课程设置、学习阶段设置、课程前后衔接的合理性、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模式等内容作了深入研讨。

专业教师和企业专家就专业学生岗位能力胜任、专业课程设置与校企联合育人模式等议题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论证。会后聘请了公司董事长盛祝云、总经理陶勇、总工戚红闯为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兼职教授。

大有盛学总经理程琦提到,在这一次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后,双方将继续制定详细的校企合作工作方案,把双方的合作落实到实际中去,及时沟通交流,为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地实施夯实基础。

召开此次会议是加强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是企业和学校的共同使命,下一步要在校企合作的道路上积极努力,为行业提供新鲜血液、输送精英人才,为“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贡献微薄之力。(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