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05月13日 20:15   阅读次数:[]

本网讯 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于2019年5月11-12日举行。本届大赛决赛共有来自全国459所本、专科院校的463支代表队参加角逐,决赛分南、北赛区在广西大学和兰州交通大学联网同步举行。

我院参赛队员为17381班林鑫、17383班蔡宝仪、17391班李守圆、17391班刘菁山,由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周岚、张海捷老师带队,参加了工程设计(建筑设计、结构分析、机电设计)、绿色建筑分析(日照分析、节能分析、采光分析、暖通负荷分析)、工程造价( 三维算量for CAD、三维算量for Revit软件、安装算量for CAD、安装算量for Revit软件、清单计价、uniBIM)、工程管理(项目管理软件、BIM施工现场三维布置软件、BIM5D)全部四个模块,最终取得绿色建筑分析专项二等奖一个、其他专项三等奖三个和综合全能三等奖的良好成绩。

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是我国近年来建筑领域的重大技术变革,涵盖了工程设计、造价和管理的多个方面,也是该领域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2019年职业院校“1+X”证书首批6个试点中,就包括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证书。这次大赛,学校、建筑学院领导和指导教师非常重视,提前一年选拔参赛队员,注重专业基础知识培养,强化软件规范化操作,并邀请企业专家来校指导,切实以提高学生的技能应用为目的。

在获得喜悦的同时,学院也会认真总结本次备赛及参赛过程中的经验与不足,为其他同类竞赛集训方案的策划、选手选拔等积累经验,以期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技能比赛的水平。(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