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教工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的活动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05月28日 21:41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纪检组关于组织开展“武汉船院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通知”以及学校组织部月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5月24日下午四点,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各支部书记在支部为全体党员讲廉政党课,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班子成员以及总支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党课学习。教工一支部书记蔡志伟和教工二支部书记彭华容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反腐倡廉新常态”为主题为各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蔡志伟教授从四个方面,即反腐倡廉的概念与意义,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习主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党员干部如何加强反腐倡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会上,蔡书记列举了违纪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要求支部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与警惕,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牢记宗旨,廉洁自律,不辱使命。学生党支部成员共同参加了教工一支部的党课学习。

彭华容老师带领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论断、“四风”问题出现的10种新表现、新动向、 严守法纪底线,坚持廉洁从业的内容的党课。彭华容老师对四风出现的十种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在贯彻落实、服务群众、项目建设、召开会议、改进文风、责任担当、工作实效、履行职责、对待问题等方面全体党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最后,他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严守法纪底线,坚持廉洁从业。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总支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领会,进一步了解了《监察法》,对全体党员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提高廉洁从政意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增强了全体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