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园正能量 我院师生3人勇救落水幼童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2:19   阅读次数:[]

“扑通一下,湖边一声响,周老师发现有小孩掉进湖里了,正在水中挣扎。还好被我们发现及时,不然真就危险了。”7月2日,建筑学院周兴老师和17333班唐航、18681班于泳浩两位同学在校内西月湖边救起了一名落水幼童。对此,他们很低调,不愿张扬。

                救人学生

当天下午3点多,天气炎热,周兴老师一行3人刚好路过西月湖回建筑学院办公室。这时,湖边突然传来“扑通”一声,周老师他们感觉有点不对劲,立即跑了过去。只见一位3岁左右的幼童正在湖水里挣扎,唐航和于泳浩二话没说,就俯下身体趴在岸边用手拉住了孩子。经过一番努力,在三人的配合下,小男孩终于被成功地救上了岸边。

落水幼童被救上岸后,周老师仔细看了看小男孩,孩子大概有三、四岁,看到孩子只是呛了几口水受到了惊吓,其它并无大碍。在得知小男孩是学校商业街宋先生的孩子后,周老师三人便一起把小男孩安全地交送给了孩子父母。据事后了解,幼童父母由于当天事务繁忙,照看孩子一时疏忽导致了小男孩意外落水。面对幼童父亲的一再感谢,两位同学谦虚的表示:“真的没什么,都是自己的本能反应,谁在遇到类似的情况时,都会伸出自己的双手,及时救助。”

作为90后大学生,唐航和于泳浩同学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这是我院师生奋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又一生动体现。(党委宣传部 束海星 摄影 徐立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