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说说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的“1+X”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08月05日 10:51   阅读次数:[]

说说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的“1+X”

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立足于国家力推的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致力培养新热门岗位“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

2019年6月,我校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正式获批“1+X”(学历证书+职业技能证书)首批试点,也就是意味着本专业的学生毕业时不仅可以拿到毕业证,还能拿到全国承认并通用的建筑信息模型职业技能证书。

我校的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是全国高职院校开办最早为数不多的高校之一。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是“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数字化时代背景下适应建筑信息化市场需求应运而生的专业。

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开发出一整套适应“1+X”的人才培养方案体系。开设的课程如理论课“BIM技术概论”、实践课程“REVIT建模技术”、“工程造价BIM计价模块”、“BIM5D综合管理模块”直接对接建筑信息模型职业技能证书。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突出职业技能证书的含金量,实现建筑信息模型职业技能证书与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的证岗融通,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直接聘请行业专家到校讲授。

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颠覆了社会对建筑业的传统印象,施工前就可以见到建筑建成后的实景图,施工过程中足不出户即可以对工地施工了如指掌,交付用户时不仅有实物还有一个随时供房屋修复的三维立体模型……基于此,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技术含量高薪资待遇优于同类建筑岗位。

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的“1+X”制度,无疑为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的培养打了一针强心剂,极大缓解了市场缺口的紧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