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党代会]党代会代表介绍-2018年度优秀辅导员陈阳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0:00   阅读次数:[]

17186

程阳教师于2014年10月至2019年6月先后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和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担任辅导员。先后负责过年级工作、分团委工作、心理健康专项工作、学生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管理协调工作。在学期考核中,多次获得班主任“优秀”和辅导员“优秀”。在2018年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中获得“优秀”。

她在各个工作岗位中努力认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担任分团委书记期间获得2015年度“汉阳区优秀共青团干部”,2015年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分团委获得“五四红旗分团委”;担任年级辅导员工作期间,2016年度获得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三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优秀学员”;2017年度获得“五四优秀青年教工”;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期间,2019年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获得校级“党规党章党纪监察法知识竞赛二等奖”,构建学生党员发展标准体系和评价标准体系,组织实施《学生党员发展积分制》,组织开展《桥梁文化展》、《团支部书记讲党史》、《阅读之星》等活动,积极进行学生党支部建设;担任学工办主任期间,指导18664邱爽同学获得校级“新时代、新青年、新奋斗”主题演讲第一名,学工工作学期考核成绩第二。

她努力结合自身高等教育学专业背景,联系工作实际,积极思考,努力形成教育成果。2015年、2016年先后获得校级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二等奖。2016年10月获得校级学工论文交流三等奖;2018年12月获得校级学工论文交流一等奖;2019年5月获得第五届湖北省心理学人论坛优秀论文三等奖;2015年10月在科技创业月刊杂志发表论文《高职院校辅导员思想教育工作面临的挑战及对策》;2019年4月在内蒙古科技杂志发表论文《固化理解“学而优则仕”对我国当前大学生人才观的不良影响及消解措施》;2019年5月在现代职业教育杂志发表论文《“育·防结合”高职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模式构建研究》;2019年5月在中外企业家杂志发表论文《运用可视化思维对学生事务管理工作的优化论证》。

她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以赛促学,获得更多成长。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校级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2018年获得校级班会大赛二等奖;2019年获得校级班会大赛一等奖;2019年获得校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

她积极参加课题研究工作,结合本科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背景,目前参与研究课题校级1项(排序第三),横向课题1项(排序第六);结合研究生高等教育学背景,目前参与申报省级课题1项,实践育人精品项目1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