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党代会]党代会代表介绍-2018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黄丽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4:53   阅读次数:[]

18CF3

黄丽教师2010年7月从事教育工作,2013年8月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暖通教研室担任专职教师,2018年9月至今担任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并承担17243班班主任工作。无私奉献,事无巨细,谨小慎微,时刻保持工作的耐心细心和热心,做到事事时时去落实,件件有回音,严于律己,以情待人,全心全意为教职工和学生服务,做一个有温度的教育教学工作者,受到大家好评,2018年度考核为优秀。

一、德能正其身

她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2018年9月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教务办公室岗位空缺,服从组织安排,不计个人得失,勇挑重担,从专业教师岗聘任到建筑学院教务办公室岗,一边承担教研室理论课程,一边履行教务办公室岗位职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干一岗爱一岗,临时承担学院教务办公室岗位工作,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多方面请教,向经验丰富的办公室主任学习,将工作事情都提前思考安排准备,并在工作中探索总结更好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将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二、能能谋其责

在工作中,她能够不断学习,不断反思,多听他人意见多方学习。注意协调好上下级和部门的关系,与同事和睦相处,团结协作,踏实、平稳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特别在工作头绪多、压力大时,更注意在保持冷静的情况下提高工作效率,使自己增强胜任繁重工作的能力。

对于职能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通知,在通知之前均解读理解清楚,避免单纯转发。对于来办理事情的教职工、家长和学生,时刻保持工作的耐心细心和热心,做到有问必答,让教职工、家长、学生带着问题过来,带着满意和微笑离开,受到大家的好评。在严格执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充分考虑教职工、家长、学生的方便,灵活工作。尤其对于家在外地,需要坐车来校办理事情的这一类家长和学生,提前详细告知并嘱咐家长与学生准备齐全材料,约定时间,优先处理,加班加点,让家长和学生只跑一次当天就能办完所有事情。

将各项工作均用办公软件做好备忘和记录,涉及到老师的提前提醒老师们准备,涉及到学生的确保通知督促到每一位学生,并及时给领导汇报工作进展,做到事事时时去落实,件件有回音。在学院教务办公室岗位工作线路多条的情况下,做到有条不紊,按期按质完成各项工作。

三、勤能带其头

严格执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模范履行岗位职责。经常加班加点,按照每周“5+2”、每天“朝8晚9”模式工作,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处理好多发应急事情。教职工时有突发事件临时需要调整教学工作,我总能及时做好协调。学生在晚间和周末问问题,我也能及时给出解答。

四、绩能称其名

在领导、同事、朋友的指教和帮助下,我担当的工作一年来没有出现任何责任事故。为更好地为教职工和学生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之余利用休息时间罗列出学院教务办公室各项详细办事流程,并根据政策文件实时更新。使得常规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和长效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