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奇迹背后的船院建筑人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3:25   阅读次数:[]

为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救治,武汉决定火速修建火神山与雷神山医院。一声令下,上千名建设者火速云集,共同创造了中国建筑的奇迹。

在这奇迹的背后,在千余名建设者忙碌的身影中,有着多位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的优秀校友、在校同学,为这项奇迹的诞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供职于中建三局一公司08331班建筑工程专业毕业生郑华同学,秉承“使命勇担当,强国有我在”的担当精神,在总包现场,协调各参建单位施工内容,确保施工进度与施工质量,协调材料物质与各类设备。

08331班的毕业生郑华同学(左2)及团队在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07级工民建专业毕业生刘贤栋(中建三局二公司武汉顺丰总承包项目经理)、09级工程造价专业黄志(中建三局二公司钢结构项目技术负责人),以“作为一名中建人,面对国难,我们理应毫不退缩”的奉献精神,同夜号召管理与施工人员,积极联系省内外供应商,成功解决现场关键物资的需求,保障了火神山现场集装箱吊装的提前差插入。

刘贤栋同学和黄志同学在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2016级供热通风与空调专业毕业生,董泽宇同学(武汉普信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和柳雨果同学(浙江兴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创造健康、安全建筑室内环境”的专业精神,为两所医院极为严苛的通风空调系统投入使用发挥着自己的专业才能。

16241班董泽宇同学及团队在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16243班柳雨果同学和团队在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19622班,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退伍入校的李阳同学,发扬“退伍不退色”的优良作风,在雷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主要负责样板房的安装与室内设备调试等相关工作。

19622班李阳同学在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自建院以来,培养了大批从事设计、施工、监造、核算、装饰等建筑产业链上的众多优秀专业人。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他们以专业的技能,严谨的态度,奉献的精神,完美的诠释着船院人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也为学校赢得了良好声誉。(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