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份来自基层社区的事迹材料——讲述一位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1:35   阅读次数:[]

“当他看到全面防控疫情的消息后,果断报名申请,成为汉川市祥和社区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他自加入祥和社区抗疫防疫工作后,落实汉川市防疫指示精神,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在实处,坚决服从领导安排,上门为小区居民测体温,上门排查登记,整理资料,在小区卡口值守等,哪里需要哪里去,认真完成社区给他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目标。”

以上文字是汉川市祥和社区,充分肯定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19651班王宇驰在防控期间所做出的特殊贡献所出具的一份事迹材料。

通过电话了解,王宇驰同学才简单的介绍了他这近20天以来的志愿者行为。他说,随着抗疫重心的下沉,社区已经成为了抗疫的主战场之一,社区工作人员也成了这场抗疫战役里的“逆行者”。看着同样是社区抗疫工作人员父亲忙碌的身影,想着应该主动做点什么,便毫不犹豫的申请成为了一名社区服务志愿者,这一坚持就是将近二十天。

“在这近二十天的日子里面,我觉得过得很充实,也为能够给小区居民做点来贡献感到骄傲与自豪”。朴实的语言,默默无闻的坚守与奉献,他以一个普通青年志愿者的身份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定能取得这场抗“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春暖花开的日子终将到来!”(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