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疫新青年、奋斗致青春”——为学院的优秀青年志愿者点赞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20年05月05日 17:49   阅读次数:[]

习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赞扬,“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日子里,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19651班的邱可苗同学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成人礼,这是宜昌公交集团点军分公司对她在疫情防控期间踏实表现的一份认可,她用“十分优异”这个令人赞许的评价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当担。

收到这封宜昌公交集团的实践证明材料,我们通过电话了解到了她在疫情防控期间主要担任公交车导乘员的工作。

“我看到这趟公交车上没有导乘员,就想着应该去帮助做点什么,去展现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良好风范。虽然212路公交车距离我家很远,但我还是自己找到了车场,车场的领导答应了我的请求,给我安排了这个志愿者岗位”,当问到为什么要去做志愿者时,做为2019级首批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也是团支书的她,说出了她心中最简单的原委。

“志愿服务期间,我克服了自己本来就晕车的毛病,反而变得不晕车了”,“真正体会到了公交车司机的辛苦,他们晚上九点半下班之后还要去车场检修车辆,进行卫生消杀,我也和他们一起,到家基本上就是快晚上十二点钟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我虽然不能像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医护工作者一样去挽救生命,但是,在导乘员的岗位上也一样能为抗击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希望在短暂的3周时间里也能交出一份合格的青春答卷。”朴实的话语里我们看到了一名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在疫情期间,建筑工程与设计建筑学院始终坚持把强化大学生的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放在育人的首位,通过系列的党团组织生活开展云端思政,引领青年学子在抗疫中成长,涌现出了一大批引领者,排头兵和示范员,邱可苗就是其中的一员。他们用行动与责任,完美的诠释了00后的家国情怀,用奉献与担当书写着自己的青春年华。(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