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2021年度说专业活动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21年07月14日 19:33   阅读次数:[]

为响应学校“双高”建设需要,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帮助专业负责人把握专业方向,提升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7月13日,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在2225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度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活动,会议由建筑学院院长杨鹄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建筑学院全体专业负责人和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这已经是建筑学院开展的第三届“说专业”活动了,本次“说专业”活动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将2021年上半年建筑学院各专业开展的调研、回访等活动作了系统的梳理和总结,充分了解了本专业最新的行业发展趋势,结合麦可思调查和近三年毕业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回访,形成了专业调研总结报告;二是根据前期调研的情况进行分析,对本专业(行业)的发展趋势、毕业生就业岗位、核心课程与技能进行了分析,为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是本次“说专业”活动主要结合刚刚编制的2021级新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汇报,既让专业负责人和专任教师更好的了解本专业的发展方向与人才培养岗位定位,又帮助老师们充分了解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新变化和编制思路,了解了课程与“岗课赛证”融通的新要求。

lADPD3lGuo-lukzNCijNEhA_4624_2600

建筑学院7名专业负责人按照学院“对双高、找定位、找差距、补短板、定目标”的要求,结合本专业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成效、专业特色、教学条件、教学改革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同时将本专业未来几年发展的目标和思路给现场每一位老师进行了宣讲,会后老师们与专业负责人就新的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与教学改革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

杨鹄院长对本次说专业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各位专业负责人对专业建设思路把握精准,认为扎实开展此类活动非常有意义,要长期坚持下去。同时,也提出了建议,要壮大核心专业,利用多种渠道开展特色办学,大力支持教师脱产下企业实践锻炼等。

通过本次“说专业”活动,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有着重要意义,各专业负责人不仅提升了对本专业建设发展内涵的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发展的定位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为学院高质量持续发展,寻求到新动力、新方向,为学院的专业高质量发展吹响了前进的号角。(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lADPD3W5O-rrg5XNCijNEhA_4624_26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