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学院2020届577名毕业生一封信--常怀三心,守住初心
作者:建筑学院学工办   时间:2020年07月02日 08:25   阅读次数:[]

常怀三心,守住初心

--致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2020届577名毕业生

各位同学,大家好!在这里首先祝贺各位同学顺利毕业!

毕业之际,其实有很多想和大家说的,想再一次可能也是最后一次以辅导员的身份给大家再叮嘱几句。

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受疫情影响,同学们的就业相对艰难,从国家出台一系列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发放求职补贴,到学校积极搭建企业与毕业生网上招聘平台,提升求职效率,到学院积极对接优质企业,提供数百个岗位,建立一对一就业帮扶等,可以说大家顺利毕业并找到满意的工作,是同学们个人努力的结果,也是国家、学校以及各位老师全力支持帮助的结果。感恩是一种品质、一种修养、一种责任、一种动力,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工作以后常回来看看,多和老师联系联系,把更多的就业升学资源反馈给学弟学妹。

希望同学们常怀平常之心。我们的职业教育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说是就业教育,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同学们高质量就业。我们的工作大多数是基层一线,尤其是我们建筑类的专业,可能面临的工作环境就是项目建设现场,所以我们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常怀平常之心,放低姿态,实现从“学生”到“职场人”的快速转变,在实践中学习,不断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既要心存高远,做到心中有理想,更要脚踏实地,做到踏实肯干。在实践中,不断磨练意志,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去基层去一线去现场,因为我们还年轻,我们还需要积淀,这样生活幸福感和工作满意感会随着时间的积累而不断提升,与其每天抱怨,不如埋头苦干。

希望同学们常怀上进之心。最近的一篇演讲《后浪》十分火热,肯定了当代年轻人的价值追求和地位。在座的每一个同学正是“后浪”里的一份子,如何不让“前浪”瞧不起,如何把“前浪”拍在沙滩上,我想唯有“上进”二字,奋斗和上进永远与年轻如影随形。“学无止境”,希望同学们在毕业之后,也不要放弃学习,这里的学习既包括专业知识,也涵盖综合能力,因为能让自己脱颖而出的只有依靠自己的努力。互联网时代,人们获取知识和经验的渠道变得多样和快速,希望同学们坚持为自己“充电”,继续传承发扬我们建筑学院“乐学善思明理”的精神,永远保持昂扬的斗志,乐观的姿态以及温和的心境,修炼自己的精气神,为提升自己而奋斗,为改善家庭而奋斗,为报效国家而奋斗。

“建基础,筑未来”,希望各位同学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常怀“三心”,守住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成长,创造辉煌的未来。青春依旧,未来可期,祝愿大家前程似锦,工作顺利!

                                                    辅导员:徐林

                                                    2020年6月3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