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榜样力量 >> 传道授业 >> 正文
[喜迎党代会]党代会代表介绍-2018年度优秀教师彭华容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4:55   阅读次数:[]

8334

彭华容老师于2001年6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副教授,十八年来一直坚守在教学一线,爱岗敬业,兢兢业业,求真务实,各方面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任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产品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教工二支部书记。

2006年被评为先进教师,2011-2015年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与2018年被评为优秀教师,并承担了十多年的班主任工作。

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2011年负责的专业核心课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被湖北省教育厅评为省级精品课程。2016年积极参与学校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承担产品艺术设计骨干专业与《计算机辅助艺术设计》在线开放课程的子项目建设工作。

2016年负责的产品艺术设计专业被湖北省教育厅立项建设为省级特色专业,2017年负责产品艺术设计专业英才班与5号车间订单班项目,2018年主持建设校内约700M2的艺术设计专业群产学研创综合实训基地(产品创意设计中心)与非遗大师工作室,2019年全面完成了项目验收工作。

多年来带领“教师+设计师”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共同完成了6门精品课程与7门信息化课程建设。践行“艺术与科技结合、设计为产业服务”的专业群建设理念,构建了适应文化创意产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做中学、学中研、研中创”产学研创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发了一平台宽方向的互联网+412 模块化课程体系,组建了文创产品设计科技创新团队。

2015年指导学生参加武汉市首届波比勒杯环卫产品设计大赛获得二、三等奖。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省级三等奖2项,指导学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平面设计技术项目武汉市选拔赛获得二等奖1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