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榜样力量 >> 创先争优 >> 正文
“三全育人”出成效——建筑学院“好”班长抗疫行动显当担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20年04月22日 09:49   阅读次数:[]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全员育人,把思政教育融入课堂内外的各类活动中,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构建资源丰富的云课堂、常态化开展党团学各级组织的学习活动和精准防疫教育,得到了学生的一致认可。

近日获悉,学院19622班熊炜炜同学在新冠疫情期间,先后加入三个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武汉青年志愿者防疫专项志愿者、蔡甸街军魂志愿服务队、武汉志愿者“关爱行动”志愿服务)。在近3个月的时间里,他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从事信息统计、街疫情防控消息传达、隔离点运送物资、发热患者接送和居民健康证办理等志愿服务工作。他无私奉献、勇敢当担的事迹于2020年3月被蔡甸电视台蔡甸新闻报道,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赞扬。熊炜炜同学不仅是一名志愿者,还是一名班长、入党积极分子和退伍军人!他说,辅导员、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对他的成长帮助很大,在学院“学以致用”的团队中,分团委书记也经常教育他要严于律己,提高思想觉悟,早日成长为活动小组的骨干。近日学院开展的“感恩父母 ”主题团日活动也让他更加明确了自己在家庭里的责任,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一技之长去践行“感恩”父母的承诺。

建筑学院始终坚持把强化大学生的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放在育人的首位,在学院“三全育人”的持续践行过程中,建筑学院已涌现出熊炜炜、李阳、雷成志、代子洵、唐航、于泳浩、杨欣雨等一大批向上向善的好青年,“三全育人”显现成效。(建筑学院记者团 胡艳玉 时苏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