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榜样力量 >> 创先争优 >> 正文
逆行而上的救火勇者——为勇敢的建院青年点赞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20年03月15日 11:32   阅读次数:[]

3月13日下午6点,武汉船院团委书记武蕾接到一通特别的来电,是京山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李红平打来。“武书记啊,我几经询问才打听到您的电话,特意打电话来感谢武汉船院的老师们培养了代子洵、方伟杰这两位优秀的好青年啊!”

原来,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17333班的代子洵同学和经济与管理学院17573班的方伟杰同学同住京山市,放假回家居家隔离20天后,相邀一起到社区做防疫志愿者。3月13日下午4点,他们在农机小区收集完两个单元的居民资料准备回小区门口执勤点汇总时,看见一位老奶奶很慌张的叫邻居赶紧帮忙打110,他们连忙上去询问原因,老奶奶说家里的老电视机起火了。他们赶忙跑到执勤点跟领导汇报,并分头寻找灭火器。方伟杰从旁边一处宾馆找到了灭火器急忙跑到失火点灭火,代子洵想到家家都有煤气罐,要是爆炸后果不堪设想,于是他组织着周围居民赶紧撤离到安全地带。之后两个人一起冒着生命危险进到起火屋关闭了电闸,又拿着灭火器扑灭了屋里的明火,出来后几乎晕倒,后来被送达医院观察治疗,所幸没有大碍,起火点也被顺利扑灭,没有酿成大祸。

图为方伟杰

图为代子洵

团委得知此事后联系到了两位同学,他们分别表示:“当时脑子里没有想到别的,只想着一定要在最短时间里把火扑灭,保证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代子洵说:“我一直在院团委办公室工作,同时也是青马班的一员,在学校学习到很多理论知识,也一直希望能够学以致用。因此我们既然在这个辖区当志愿者,那么不仅是要防控疫情,更要守护好这里居民的生命安全,所以当危机发生的时候,我们不能当逃兵,一定要冲锋在前。”(院团委 蒋园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