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历提升 >> 正文
多措并举,量质齐升,专升本工作喜结硕果
作者:建筑学院学工办   时间:2021年07月09日 11:30   阅读次数:[]

随着2021年湖北省专升本录取名单陆续公布,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生专升本捷报频传,截至7月9日,161名毕业生专升本成功上岸,约占全年级人数30%,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精准掌握,科学引导,年级报考率达到46%

入校开始,发布调查职业规划调查问卷,摸排同学们未来专升本、参军入伍、直接就业等就业规划情况,精准掌握每一个同学的职业规划。针对同学们专升本的规划,通过就业指导课程、辅导员讲堂、专业教师指导等多种方式,为同学们专升本规划做好理论指导、政策宣讲以及利弊分析等,积极做好每一个同学的职业规划引导。

多措并举,齐抓共育,初次录取率达到64%

组建建筑学院专升本QQ交流群,涵盖专业老师、就业辅导员、往届成功升本的毕业生以及准备专升本的同学,在群内分享专升本政策信息、备案方案、学校招考信息等,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邀请往届升本同学,线上线下开展专升本备考交流讲座,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专业教师积极利用课上课下时间,对专升本同学进行专业指导和交流。就业辅导员开辟抖音号“徐老师讲就业”,分析同学们就业去向、专升本备考知识等,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量质齐升,喜结硕果,年级专升本率达到30%

2021届首次录取成功率已达30%,较去年增长8个百分点,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长江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黄冈师范学院等公立本科院校比例为40%,专升本质量逐年提升。同时,专升本学习氛围浓厚,比如N7-609宿舍8个同学全部考上自己心仪的本科院校;视觉专业毕业生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取湖北工程学院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