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简介 >> 正文
数字创意 视觉引领---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8年12月31日 21:40   阅读次数:[]

专业介绍视频:

一、专业设置的国家产业行业背景

1、高薪紧缺的UI界面设计人才市场需求

随着互联网+各行各业市场新生态形成,社会需要大量的UI 界面设计技术的人才。目前,UI设计师人才缺口达40多万,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预计UI人才缺口将达到100万。前,国内众多互联网知名企业(阿里巴巴、百度、腾迅、华为、联想、新浪、微软等)都已经成立了自己独立的UI 交互体验设计部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正在大力建设“移动网络产业基地”和“IT 创意基地”。都需要大量的 UI 界面设计技术的人才。而手机游戏,手机应用、富互联网内容、移动电商、三网合一等新的发展领域,更是为 UI 界面设计人才提供了无限的发展空间。同时UI设计师又是一个高新职业。UI 设计师的平均薪资高达 11330 元 / 月。

2、以武汉为代表的湖北省广告产业的快速增长急需广告设计人才

2014年4月4日,湖北省政府出台《加快广告业发展的意见》

2017年7月25日,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推进广告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明确了我省广告产业发展的定位,提出使广告产业成为我省文化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助推“五个湖北”建设,我省广告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增长,必定需要大量高素质广告设计人才。

二、专业描述:

1、培养目标:

以市场、行业需求为导向,着眼于移动数字媒体领域,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素质能力方面全面发展,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围绕UI界面设计、广告设计、品牌设计三个方向,兼具平面设计、品牌设计、智能设备界面设计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2、专业课程与核心课程:

3、专业技能和核心技能:

以培养学生造型基础和艺术鉴赏力为基础,着重培养二维(如字体与版式设计)、三维(包装设计)、多媒体(广告设计等)视觉传播设计等核心能力,以达到培养视觉传播设计职业行动能力的目的。

4、主要就业岗位:

学生毕业后将进入出版传媒公司、广告文化公司、互联网科技公司,移动APP开发公司,电子商务公司,企事业单位的文宣部门的视觉信息设计与制作工作等就业领域。

主要就职岗位有:广告设计,网络品牌推广、美术编辑、平面设计师、包装设计、网站美工、UI设计师,APP设计师等等。

5、主要就业单位和优质就业:

武汉思瑞福特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广东东方麦田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武汉盛世星光品牌设计有限公司、武汉研原视觉有限公司、深圳市美恩广告有限公司等


武汉斯瑞福特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被授予武汉市青年就业创业实习基地

学生在广东顺德东方麦田有限公司实习并就业

6、主要就业行业与区域:

一方面面向书籍、广告、包装、企业形象等传统产业

另一方面面向以移动互联网媒体为代表的多媒体视觉传播设计产业

7、专业特色:

依托校企合作,以培养市场紧缺UI界面设计人才、广告设计人才为中心,工学结合,职业道德与职业技能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重基础、宽方向”的课程体系构建。

8、实训条件:

一层:设计展厅、陶艺工坊、非遗大师工作室、数模中心、创意工场、3D新技术应用区、多功能演讲区

二层:创客空间、摄影区、诣品匠心工作坊/讨论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