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家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担使命—传承工匠精神”线上党组织生活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20年05月04日 17:53   阅读次数:[]

为培育入党积极分子的使命担当,4月30日晚上7点,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以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担使命—传承工匠精神”主题党组织生活。

此次党组织生活运用项目化形式筹备。会前,学生党支部建立了会议群并上传了视频学习资料。会议由党校班记录组组长陈小蝶同学主持,与会人员有党总支书记邹新宇、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阳,通过“活动报名”的部分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伊始,主持人利用ppt投屏阐述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之后分四个章节为大家剖析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及传承工匠精神的意义。第一章节:领会硬核,阐明了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内涵、意义及核心;第二章节:走进巨匠,通过分享大国工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唤起了大家对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敬仰;第三章节:培育匠心,预备党员17333班唐航同学用“天眼之父”的故事说明了传承工匠精神要有一颗爱国之心,要一生勤勉、奋斗、爱国、钻研;17333班杨荣泽同学结合实习经历说明了要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认真实践才能更好地传承工匠精神;17424班夏金波同学结合身边的匠人故事说明了传承工匠精神要把工作当成一块璞玉精心雕琢。第四章节:实践启航,与会同学就如何传承工匠精神进行了充分讨论。

此次活动结合“五一劳动节”,传承了新时代“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奋斗热情、钻研精神、进取精神、创新精神,强化了使命担当。(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记者团 覃静 彭雅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