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家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生党支部“双线”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20年10月16日 08:42   阅读次数:[]

为增强新生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激发政治热情,了解组织发展情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新生开学初通过钉钉云课堂向全体20级新生推送了入党启蒙教育内容的培训课程,又于10月14日下午4点,在线下7103教室开展了针对部分2020级新生代表的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讲座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阳老师主讲,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姚惠君老师及2020级85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讲座。陈阳老师从为什么要入党、怎样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迈出入党的第一步及如何培养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首先,陈阳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党史、入党流程,接着为同学们重点耐心讲解了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针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运行学生党员发展积分制、开展品牌活动及网络思政等多方面的情况,说明了入党过程中需要不断提高自己思想觉悟的重要性,例如:按时提交思想汇报、信息反馈、参加党组织生活、积极学习云课堂等。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让2020级新生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入党热情。最后期望同学们积极撰写入党申请书,在学习上、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做一个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记者团 覃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