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学生团队原创的校园文化IP形象“船宝宝”文创作品获得媒体一致好评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0:21   阅读次数:[]

前不久“诣品匠心”非遗大师进校园活动在我院产品创意设计中心举行,活动中,由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团队原创的校园文化IP基础形象——“船宝宝”,获得了全国融媒体、广大网友及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校园文化IP形象“船宝宝”,是产品艺术设计专业骨干教师李秋璇结合《企业形象与品牌设计》课程——“IP形象系列设计”专题项目中,带领学生共同创作而成,目前展示出来的是“船宝宝”的基础形象。为响应学院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与规划需求、打造校园文化IP形象,“船宝宝”的形象设计以象征着“和平”与“海洋”的海豚为主形象,融入VR眼镜、机器人耳朵等智能制造元素,结合当下流行的聚集式五官绘制技法,围绕“红色革命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炎黄子孙共同创造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蓝色船舶与海洋科技文化”主题,形成红色引领的“红黄蓝”一主三辅、多维度使用的立体系列形象。

“船宝宝”IP形象系列设计专题项目中,李秋璇老师先后多次组织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全体学生完成校园IP形象初步设计与方案遴选。设计方案出来后,学生们设计积极性被充分调动,由叶佳怡、晁泽辉等16名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学生自愿组成“船院IP形象设计项目”研发小组,整合课程中老师、学生们的创意与构思进行深化设计。设计深化过程中,李老师多次对学生进行线上线下单独指导,并邀请艺术设计专业群教师进行专业会看,最终完成了校园IP形象“船宝宝”的基础设计。主创团队表示,后期将继续研发相关主题形象及其衍生造型,完成二维平面、三维立体、虚拟现实等多维度、多功能用途的系列形象,助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