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简介 >> 正文
工雕匠造 冷暖随心---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8年12月31日 21:40   阅读次数:[]

一、产业描述

我国暖通空调产业的发展速度较快,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已经超越日本,成为世界暖通空调第一大生产国和第二大消费国,同时也是暖通空调设备的出口大国,在世界暖通空调行业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对世界暖通空调行业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随着全球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形式日趋严峻和人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中国暖通空调行业将迎来一个新的机遇和发展期,对暖通空调行业从业人员的数量和质量将提出更高的要求。

二、专业描述:

1、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质,掌握中小型暖通空调工程设计、施工、运行维护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暖通空调工程设计、施工、预决算、系统运行管理、设备销售及技术支持等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2、专业课程与核心课程

制冷原理与设备,锅炉与供热工程,通风与空调工程,空调系统设计,供热系统设计,暖通空调工程施工技术,制冷空调工程预算与施工管理,中央空调系统运行管理与维修。

3、专业技能与核心技能

掌握中小型暖通空调工程方案的确定及初步设计方法,具有能编制系统设计计算书,能用专业软件完成施工图的绘制,能阅读暖通空调施工图,能按施工图编制施工方案并指导施工,能编制系统运行维护操作规程,能进行系统运行维护管理等技能。

4、主要就业岗位

暖通空调系统设计师

暖通空调工程施工项目管理

暖通空调设备销售经理

企业技术培训师

5、主要就业单位与优质就业单位

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

海信日立空调系统公司

6、专业特色

行业发展迅猛,社会需求量大,中小型民用项目需求旺盛,家居环境供热、空调需求激增。本专业以创造舒适的、满足人类生活和工作需求的室内环境为己任,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对本专业的需求,工雕匠造 冷暖随心。

7、专业成果

2017年成功申报湖北省高等职业院校特色专业;主持建设制冷与空调技术国家教学资源库《空调工程施工与运行管理》课程建设,并通过教育部验收。

出版的教材

学生参加技能竞赛

八、优秀毕业生

暖通设计师

优秀自主创业毕业生

武汉火神山医院工程建设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