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建设 >> 正文
赴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及相关企业开展实践教学条件调研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1:39   阅读次数:[]

为提升我院建筑类专业实践教学水平,切实搞好实训基地建设,6月6日-6月8日,我院由杨鹄院长带队,副院长游翔、专业负责人张晶、教研室主任周岚、张海捷老师一行五人,前往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关于实训基地建设的调研。

6月7日上午,我院调研人员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该院“建筑新技术实训基地”。该实训基地由校企合作共建,是浙江省“十三五”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同时该院还建有建筑工程测量实训基地、建筑装配实训室、建筑工程识图实训室、BIM技术中心等。其中1:1实体建筑教学模型、实训教学集成箱、装配式构件安装实训项目等,给我院调研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外,我院调研人员进一步调研了该校实训基地的承建企业,客观考察了企业的“1+X”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培训学校、产品展示基地,双方就建筑综合实训基地建设思路、社会培训与服务以及校企合作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与交流。

通过这次调研,调研人员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深刻分析,基本明确了拟建“建筑综合实训基地”的建设思路、优化了整体建设方案,学习到相关实训室建设的先进经验,为即将实施的实训基地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保证。(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