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强抓技能培训,传承工匠精神——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第二课堂”活动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06月20日 21:18   阅读次数:[]

为了提升学生项目分析、项目执行、项目管理等综合素养,强化学生图文编排的专业技能和水平,为后期的专业实践课打下基础,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于本学期开展了“视觉设计与平面表达”为主题的第二课堂活动,通过第二课堂的项目实战,在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的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专业成就感。

第二课堂采用设计总监带设计助理的形式,以校企合作企业真实任务为驱动,围绕设计任务理论讲授+实操演示。针对学生现状,设计由易到难工作任务,循序渐进,帮助学生掌握设计方法,积累设计经验。从3月第二课堂开展至今,学生共完成了文创设计、名片设计、折页设计、海报设计等多个任务,不乏一些优秀作品出现。

同时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视觉传播设计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先后参加了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项目2个,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投递参赛作品15份。通过比赛提高了学生学习课程的主动性,以赛促学,同时“赛教结合”方式下,也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师生配合更加流畅、有效。

另外,为了更好的了解行业动态,与行业、企业近距离接触,我们邀请了行业专家来校为学生分享最新行业动态和专业讯息。6月11日,邀请天津千百度视觉设计公司设计总监、著名设计师卢帅老师来我校开展以《设计漫谈》为主题的讲座活动,分别从:行业前景、设计方法、时间管理三个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同学们思考怎样在有限的大学时光进行合理的时间管理、自我设计素养的锻炼以及职业规划,为未来的职业规划埋下伏笔。

通过两个月的技能强化培训,学生掌握了设计公司对于整个项目执行的流程和方法,反复真实项目实践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精神,也是对“工匠精神”的一种传承,同时提升了学生图文编排的实战能力并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基本上可以胜任企业设计助理的岗位,学生的专业自信显著提升。(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下一条:全院专业设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