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生活 心起点――学院组织新生开展入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3:12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了解,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在9月21日下午组织18级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包括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参与入学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由16级辅导员张露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阳老师主持,18级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18级助教带领新生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让新生深入了解了心理咨询的流程,消除了对心理咨询的误解。在讲座中,主讲老师用小故事《上帝的玩笑》《“无肢勇士”尼克·胡哲》论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进一步说明了心理健康可以弥补生理残疾等问题。随后,主讲老师用心理测试小游戏让同学们回答有关自我心理评价的问题,游戏结束后,老师针对同学们的答案做出问题总结,并结合以往同学的案例给同学们提供了对应的心理指导和建议。老师强调,大学生应该重视心理健康的问题,通过认识自我,保护自我,树立正确的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最后,对于网络安全问题,老师提出,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会合理安排时间,正确对待网络资源,学会辨别是非,不要沉迷于网络世界。

心理健康教育一直是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参加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结合新生自身实际情况,引导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为他们今后大学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记者团:岳倩)


关闭